AmberSL

三国|魏控
HP|亲世代 博爱党
拖延症晚期|
目前沉迷基三无法自拔|纵月手残藏剑一只| 策藏大法好|
逗比慢热欢迎勾搭|
渣文渣绘渣词低产无力|就这样~

【剑三】御街行(一-3)(策藏,花羊,佛秀 BL)

失踪人口回归了~

好的我终于确定下来副CP是花羊了~~~~


第一回 叶青禾一误入红尘,李修远三巡老长街(上)https://ambersl.lofter.com/post/1d1e02a7_12cfd833

第一回 叶青禾一误入红尘,李修远三巡老长街(中)https://ambersl.lofter.com/post/1d1e02a7_12ddd9be

——————————————————————

第一回 叶青禾一误入红尘,李修远三巡老长街(下)


李修远?是那军爷的名字?

叶青禾暗暗记下,心想以后看看铁匠铺子开在哪个辖区,要是他的我可不去。

“有劳大夫了”叶青禾拱拱手暂且把刚才的事情抛在脑后。

 

夏冬青携着叶青禾向街里走,和叶青禾想的不一样的是,这街里面也没繁华多少,和街口一个模样,不由得有些感伤,昔年听闻范阳城也曾龙鱼彻夜,笙歌莫平,哪能料一场鏖战的伤痛百年也不曾抚平。

盛年不再来,当年的朱墙黛瓦早已成为史书上的一笔伤疤,让失去故国的人们看见之时只得喟然叹惋,即使落痂,也在山雨之时隐隐作痛,却又如罗间黄鹂,无枝可依。

 

还未走出多远,点点木鱼声打破了这老街的寂静,合着明月的清辉却又显得有些凄清,尚未走近,那小楼外的墙上便已映得一个僧人。

单凭一个影子看不出身形,可这个时间段不在屋子呆着满大街乱跑,不是闲得慌就是有病。

 

叶青禾心理疑问,夏冬青也看出来了,扯了扯他的袖子,笑着说“一会儿他可能就过来了。”

叶青禾自然是不信的,虽然对这大夫还蛮有好感,但是并没觉得他有这料事如神的能力,心下怀疑,结果听得马蹄声,那和尚果然朝他们这儿来了。

 

好嘛,又一个躲城管的。

这大夫如此笃定,看来是了解的很了。

叶青禾注意到,这大夫的装束似乎也不是什么所谓的江湖郎中。看样子也是有来头的,一头墨发披散下来,在后面虚挽,细细一道银质抹额,衬得眉目更是风华绝代,若不是从身形步法能看出是个习武之人,还会让人觉得是谁家的温润官人。

 

看上去温和平静,却让叶青禾觉得那人比谁都疏远。叶青禾和他并肩同行,借着余光打量着,忽然觉得他的气质很容易让人想起百年前灭门的门派。

记得坊间常常有说书的,他们说前朝,说兴起,说衰亡;那折扇一甩,檀板一敲,字里行间就是快意恩仇,江湖豪侠。

青岩有奇谷,外人道世外桃源,谷内云一世万花,琴棋书画医工茶,文人墨客聚此家,传奇里说的感觉,就和眼前这人分毫不差。

 

走了一段太过寂静,叶青禾想想,还是拱了拱手问道“劳烦先生引路多有叨扰,还望海涵,不知先生大名,叶某改日定当登门拜谢。”

那人笑了笑,“夏冬青,少爷多礼了。”

“夏先生说什么少爷,早就不是了。”叶青禾说得坦然,全然没有包袱,“以前是藏剑,现在呀,就是个打铁的。计较这些做什么。”

 

夏冬青只是笑笑,似乎想着什么心事,也不再说话了。

有些人对世界的冷漠其实用温柔包裹,把笑容挂在嘴边,缺成了无形中一道屏障,令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也说不清道不明这人真正的心思,看似如何都好实际上自己早有打算,只是懒得和别人说罢了。

 

见夏冬青沉默了,叶青禾也不打扰他,只是出神。

隔几步,能听到木鱼声。

 

“阿弥唎哆悉耽婆毗,阿弥唎哆毗迦兰帝,阿弥唎哆毗迦兰多”

 

叶青禾也不知道那和尚念的什么咒,不过听上去心境平和了下来,之前和那将军闹的不愉快仿佛烟消云散了。

 

“——冬青!”

一个白影突然从街角窜出来,仔细一看原来是那被军爷吓跑的道士。

那道士跑的太快,以至于到夏冬青面前差点没停下来,差点直接栽到他怀里,幸亏夏冬青动作快,伸手搭住了他的双臂。

 

洛飞景气还没喘匀,看见夏冬青旁边还有一个叶青禾,一下子从那人双臂中弹了出来。

“施主,我、我还没给您卜那一卦……”

见此般盛情难却,叶青禾也不好推辞,随手抽了一卦,洛飞景一看,大惊,甚至没拿稳那签子,掉到了地上。

 

“离卦九四,突如其来如,焚如,死如,弃如。”

叶青禾虽然没懂这是什么意思,而洛飞景却沉不住气了“小少爷,我看这地方和您相冲,要想安安稳稳过日子可得赶紧走,不然可能有一场大灾啊。”

叶青禾摆摆手“那夏先生这趟岂不是白跑了?更何况天色已晚,夜间行路甚是不便;刚刚也听说秋娘的客栈还有空房,多谢道长提醒,叶某明日就走。”

 

洛飞景见状,心下了然多说也无益,只得悻悻一甩拂尘,与二人背道而驰回了那算卦摊。刚走出没几步,又快步走了回来。

“冬青,我那摊子也不避风,今晚我还睡你那里,你……”

夏冬青丹凤眼一挑“无妨。以后都住下也没事儿。”

 

沿着路走到尽头,抬眼便是那客栈高高的牌匾,龙飞凤舞“红尘客栈”四字,也不知是谁家的手笔,看着就觉得气派的紧,然而老旧,不像是近十年的式样,漆也剥落了几分,寒风中意外的萧索。

叶青禾也不知道是走到哪里听不到诵经声的,当下别的他都不想理,只想洗洗一身风尘再美美的睡一觉,就知足了。

 

拾级而上,却不知有人刚刚离开,足迹通往他看不见的远方。


评论
热度 ( 5 )

© Amber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