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SL

三国|魏控
HP|亲世代 博爱党
拖延症晚期|
目前沉迷基三无法自拔|纵月手残藏剑一只| 策藏大法好|
逗比慢热欢迎勾搭|
渣文渣绘渣词低产无力|就这样~

【剑三】洞庭卷的故事(策藏,大纲文,狗血1v1)

军爷在朝中被排挤不得已归隐田园。

被排挤出来了,怎么着面子上都是不好看的,但是在旁人看来这军爷看着还挺开心,每天溜溜狗刷刷马,钓鱼喝酒逛菜市场,还挺惬意的。

也就看着开心吧,被剥夺了梦想心里怎么说也是难过的,只是难过归难过,说出来也没什么用,还不如过好小日子呢。

军爷是个脾气很好的人,直到有一天闲着挖宝挖出了个洞庭卷。

 

军爷来回翻翻这个洞庭卷,卷轴怎么也打不开,挂在腰间还蛮好看,就当是个装饰,一直挂着忘记摘下来了。

恰好又过了几天,军爷挖出了个盗墓贼,自己还没动手,突然天空一声巨响二少闪亮登场!

这个二少直冲着那盗宝贼面门招呼过去——

 

好家伙,开场一记夕照雷锋就偏离了。

哦,忘了说,少爷还是个残血,因为神行的时候把脚崴了。

两个人连滚带爬拼死拼活终于把盗宝贼解决了,其中二少还帮了不少倒忙。

 

军爷问二少,这是个什么情况啊。

二少回答:在下西湖人士现居洞庭…

欸我好像前几天捡到了洞庭卷,军爷这样想,于是惊奇的发现这个画卷居然可以打开了。

洞庭山水,湖光山色,亭台楼阁。

远处的亭子里站着个人,一袭明黄衣衫身负轻重二剑,赫然就是这个人。

军爷知道了自己似乎捡了个不得了的东西。

但是,军爷不屑于借助这种力量回去,更何况这个二少看上去傻了吧唧的。

 

二少看军爷走神了,就去调戏军爷马,一瘸一拐还没走到就被军爷嫌弃的眼神剜回来啦。

二少告诉军爷自己是犯了点错才被惩罚装进洞庭卷的,得帮捡到洞庭卷的这个人做100件事儿才能解除封印,才能离开,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指怎样的离开。

好吧好吧,似乎要和这个聒噪的家伙过上一段时间的生活了。

 

军爷就想着那就让二少多做点事情快点走好了,就把刷碗,喂马,遛狗这种事情都交给了二少。

但是他高估了二少的行动力。

刷碗刷的碗就剩下俩,喂马调戏莎莎还骑着莎莎出去浪了一天,自从二少每天照顾狗子,狗子都不愿意跟军爷玩了。

 

生活还是要磕磕巴巴往下过的,凑合过呗,还能离咋滴?

 

某天夜里,军爷睡不着一个人坐在屋檐下赏月喝酒,喝了几盏稍微上来了点醉意,这时候有石子从房子上滑落下来正好落在军爷面前。

二少嘻嘻哈哈的笑着从房顶上下来,说,军爷好兴致,喝酒都不带我一个,要不是我鼻子灵不就错过了么,你说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东家你还瞒着我喝酒,忒小气了。

军爷想,但是残局可都是我收拾的啊你还好意思说,结果斜眼一看二少那委屈巴巴的小样和要流出来的哈喇子,欸算了算了就当自己行善积德吧。

两个人愉快的喝着酒,军爷喝的稍微有点多了,开始拉着二少谈人生理想,谈着谈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军爷是被冻醒的,两个人全感冒了。

 

两个人从一开始的互相找理由去煎药洗碗到最后的互相帮助可以说是感情在没有来得及发现的时候慢慢变化吧。

 

二少发现军爷其实看上去什么都不愿意去想的人但是实际上心思缜密,而且很温柔啊。

军爷发现二少虽然中二了一点但是性格大度爽朗,偶尔还可以欺负一下啥的(误)。

 

当然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二少翻到了军爷的日记知道了军爷的故事,理直气壮的去找军爷谈人生,结果被军爷一句你翻我东西给呛回来了。

二少这个时候想,军爷纠结个什么嘛,不在朝堂不被认可但是不代表这就是消极和拒绝为社稷做更多事情的理由呀,梦想还是要有的虽然远了一点但是还是得奋斗的呀!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二少打着军爷的名号跑去山里把危害百姓安全的那只老虎给灭了。

 

军爷以为二少心虚了不出来,就让他自己默默反省着,结果没过几天二少又残血回来了。

“我从马车上跳下来闪到腰了,快治疗我!”

结果路边一老大爷认出来二少拉着手说救命恩人,等老大爷走了二少不得不全招了。

 

军爷被感动了一次因为以前从来是他为别人着想,二少是第一个想着他的人。

军爷萌生了不想让二少离开的念头。

可是二少不走的条件是没有完成100个任务?军爷掰掰手指头算了算好像没剩几次了。

 

见一面,少一面;却又在见不到他的日子想他。

吃饭的时候两双碗筷,可是真的不敢喊他出来;饮酒的时候举杯邀月,只能对影成三人;梦醒时分,已是又一天的日迫西山。

单恋的孤独。

 

恰好二少也是如此。

 

二少对自己的记忆,并没剩下很多,只有自己在成为挖宝挂件之后。

军爷并不是第一个得到洞庭卷的人,但是他却是唯一一个把自己当作是个人的人。

以前的那几任主人,提出的要求太过世俗,权势,金钱,甚至,有人还想着谋逆。

后果都是二少的离开。

在军爷不见二少的日子,二少就在想军爷这个人真是太好了,就算我做了那么多错事虽然看上去很生气但是其实还是消气了之后就好了欸。

二少就想,要是可以永远做这样的挖宝挂件就好了。

 

军爷召唤二少的时间间隔变长了,二少就想这家伙会不会嫌弃自己了呢,酸楚的感觉涌上心头,手一抖又把碗打破了。

两个人同时去捡碎瓷片,手指触碰在了一起。

表面稳如老狗内心小鹿乱撞,两个人都是。

军爷说其实今天叫你出来也没什么事情,不过就是过个节太无聊了想找个人喝酒。

二少心里超级开心然后表面上是二少惯有的死皮赖脸,好呀好呀你主动找我的就别说我蹭吃蹭喝。

 

两个人跑到镇上沿河的酒馆,镇上都是人,摩肩接踵的好不热闹,两个人喝完酒之后出去放风醒酒,走到河边,发现河里好多盏河灯,星星点点渐渐远去。

 

原来今天是七夕啊……二少这么想,怪不得找我出来原来是单身狗受不了一个人吃狗粮欸。

二少走着走着就和军爷走散了。

二少遇到了一个老婆婆,一边卖河灯一边算姻缘。

老婆婆笑眯眯的问二少要不要买河灯,二少想拒绝来着,老婆婆又幽幽来了一句买了我河灯的人最后都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呢。

 

二少被戳中了什么,虽然心里觉得和军爷在一起不太可能毕竟那个家伙一向很嫌弃自己最近都懒得搭理自己了,但是等反应过来自己的小心思,手里还是多了一盏灯。

 

二少也不知道在上面写什么好,鬼鬼祟祟的把自己和军爷的名字写在了一起,就把河灯送出去了。

那盏河灯远去了,二少才起身想走。

 

刚站起来有点头晕,旁边正好有个人,二少就顺势扶了一下。

好巧不巧就是军爷。

 

两人各怀心思没说话,这个七夕就过完了。

 

军爷觉得这样似乎不行,不告诉二少自己的感情真的太难受了。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想去珍惜的人,以后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军爷掐指一算,好像只剩下最后两次了。

军爷想好了一肚子的话,想说给二少听,结果二少刚出来,一封急信就到了。

 

边关战事吃紧,那群小人喊军爷回去。

军爷面色凝重不置一词,二少笑嘻嘻的拍着军爷的肩,说,想去就去,那可是你的梦想啊,你会回来的,我信你。

军爷没听出来二少的意思是会保护他,最后擦亮了蒙尘的盔甲,拿起仓库里许久不用的枪,奔赴了战场。

 

军爷走前的一晚没睡,写了一封信放在桌上,又留了一张便条说,要是没回来就拆开看;要是回来了就亲自对你说。

 

最后一战,军爷打赢了,结果在放俘虏的时候对面反水,趁着签停战协议没有防备的时候来刺杀军爷。

 

这时候,二少又像第一次出场的时候一样出现了。

只可惜二少的剑穿过刺客的喉咙的同时,刺客的匕首也掷出去,正中二少的心脏。

 

军爷对二少大声说你别走别走,可惜二少失去意识了,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终于100件了,我……

 

洞庭卷的带子断了,滚落到地上,上面的少爷不见了。

 

军爷打完了仗,还是回到了原来隐居的地方。

桌子上的信没了。

原来二少都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一个人的生活还是无聊的,不管看到什么都能想起二少。

碗筷还是摆了两双,就算对面的人已经不在了。

 

又一年七夕,军爷又是一个人,走到了去年找到二少的地方,一个老婆婆在卖河灯。

去年他也放了一个,那今年,我也放一个好了。

两个人的名字又一次同时出现在上面,只写了名字什么都没写。

老婆婆幽幽来了一句,去年有个小伙子好像也是这么写的呢。

 

军爷突然想去挖到洞庭卷的那个坑里,给二少带点酒。

走过去一看,一个穿着藏剑山庄衣服的家伙坐在坑里,灰头土脸的朝军爷笑:

喂,我的任务做完了,你……能不能也帮我个忙啊?

我回来找你时太急,把脚扭了!快治疗我!

 

后来过了几百年,又有人捡到了洞庭卷,只是再没一点奇异,洞庭山水间,一红一黄两道身影,并肩而行。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Amber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