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SL

三国|魏控
HP|亲世代 博爱党
拖延症晚期|
目前沉迷基三无法自拔|纵月手残藏剑一只| 策藏大法好|
逗比慢热欢迎勾搭|
渣文渣绘渣词低产无力|就这样~

【剑三】御街行(一-2)(策藏,依然不确定是羊花还是花羊,佛秀,BL)

军爷二少终于见面了!
—————————————

第一回 叶青禾一误入红尘,李修远三巡老长街(中)

 叶青禾懵逼在了原地还没弄清楚究竟是个什么情况,那道士卷起地上的蒲团就跑得无影无踪,对面拉二胡的也收了二胡,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把大蒲扇摊在胡床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叶青禾缓慢移步过去想问何故。


 腿被那道士拍了一道符,力气大的很还有点麻麻的,叶青禾刚好走到路中间,一阵马蹄声由远及近向这边传来。

 天边最后一抹夕阳剪出了这个人的轮廓,身着银甲,背负长枪,逆着阳光看不起面容,只觉得让人感受到威慑,连叶青禾这样平时从容不迫不拘小节的都要震慑三分。

这种感觉不是来源于衣着而是来源于这个人本身,带有的气场,品性,恰恰就是他的最完整写照。

 叶青禾还没回过神,眼看着那马就要过来了。 

我还没活够啊叶青禾腹诽道。 

“嘶——”马缰被勒住,白马直立,一瞬间呈现了一个优美的弧度。金羁反射耀眼的光刺痛了叶青禾的眼睛。叶青禾下意识的捂住它,耳畔一个声音想起。 

李修远一个翻身下马,直直朝着刚才那道士的摊子过去,捡起地上刚才没来得及带走的道袍。
叶青禾不敢抬头,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谢谢军爷。”
“傻楞在路中间,不要命了么?对面摊主呢?呵,知道我来了羊毛都不要了?”
里飞沙不安分的挪着小碎步,一点一点的朝叶青禾挪过去,似乎是好奇这个楞在路中间的傻缺是何许人也。
叶青禾的视野里,一对马蹄子过来,一抬头正好对上了里飞沙那双黑眼睛。 

万物有灵,叶青禾一向都有动物缘,刚刚抬起手,那里飞沙就自己把头蹭了过来。 

“咳——” 叶青禾突然意识到,自己影响了人家公务不说,还逗他的马,于情于理都有亏欠,更何况还听人说过,这当兵的一个个娶不到媳妇儿,对待自己战马就跟媳妇儿似的,别人轻易碰不得,连忙开口“军爷对不住,小的就是来这儿打算开个铁匠铺子,今儿个刚来,人生地不熟走迷了路才到这儿,刚过来那位道士就用符拍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个情况他就跑了,对不住哇。” 叶青禾想,自己第一天来似乎就得罪了一位城管,以后日子可能不太好过,手指绞着袖子想应该怎么和军爷道歉才好呢,结果里飞沙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了他身后,对着他的腰拱了一下,似乎是在找荷包里有没有马草。 

叶青禾腰间的伯氏埙掉了下来,正好滚到那军爷脚下。

 李修远咂咂嘴“今儿个怎么净给人家收拾东西了,”又看了一下这埙,面色滞了一滞,叶青禾见状,赶紧小步过去。 叶青禾伸出手想去接,只好抬头眼神示意那军爷。

 最后一缕残阳离开,阖上今天的眼眸,晚霞千里,粉墨相连。 两人一左一右,一个低头看地面,一个看着对面人的头顶。倏忽的,叶青禾抬起头。 莫名的熟悉。

似是故人来,今非昔时,不敢言。
李修远一时怔住,只得定定的看着叶青禾。

目光交汇,叶青禾感觉画风不太对。 这种感觉不像是交流,更是一种交锋? 只觉得对面的人在打量着他,表情一言难尽,却又拼命掩盖,这个感觉十分令人不自在。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李修远把那伯氏埙轻轻放在叶青禾手心。 叶青禾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可是在自己过去二十几年的生活里好像从没发生过。

可能是看话本看多了产生的错觉吧,叶青禾这么安慰自己。

到底是李修远先开了口,
“这个似乎很重要吧,收好,别丢了。我们这儿不收外来户,没有户口开店免谈,趁早赶紧走。”

说罢,李修远一个转身,头上的须须差点甩了叶青禾一脸,把那道士的旧衣服往那装死郎中身旁一拍“下次告诉洛飞景坑蒙拐骗也得办执照,还有,少忽悠点外乡人,我们这儿都多久没人来了?没人来也好,清静。你把这个想打铁的打发走,我就不追究那神棍,这地方可不是他该来的。” 

李修远飞身上马,马缰一松,不知道又去哪里难为摆摊的苦逼家伙们了。 这一次,叶青禾,我不会再让你卷进来了。 叶青禾还一头雾水,那郎中撩了一把长发,从塌上起身,一身玄衣配上如瀑的黑发看着不像医者倒像杀手,他把那道袍抱在怀里,似笑非笑的看着叶青禾,一双丹凤眼里是和军爷完全不同的笑意,只是这笑来路不明叶青禾不敢轻举妄动。那郎中开口道:
“既然他李修远都这样说了,你就走吧。天色不早了今日在这儿住下明日走吧,夜里不安全,我看小公子也像是个不出远门的,我带你去秋娘的客栈可好?”

评论
热度 ( 5 )

© AmberSL | Powered by LOFTER